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常用膳方
编号:10699569
月经延后的饮食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8日 搜狐健康论坛
     有些女性的经期常常会延后,以致自己都搞不清楚「好朋友」来的日子,身体上也有种种不适的地方。

    ·月经迟潮不可忽视……月经迟潮伴月经稀少、痛经甚至月经不潮,常常是子宫发育不良的重要临床表现。

    在此介绍一个食补方法,常吃可以治疗女性因为气血虚弱而引起的月经延后。

    材料:羊肉250公克,当归18公克,生姜15公克,调味盐少许。

    做法:

    1、将羊肉洗净后,放入汤锅中,加水。先开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炖2个小时,待羊肉煮烂,加入调味盐。

    2、将羊肉捞起后,把当归、生姜放入汤中,再煎1个小时后即可关火。

    服法:月经后服食,吃肉喝汤,每天1次,连服5天。

    此药膳,羊肉味道鲜美,汤香醇好喝,有补血调经的功效。适合体质虚弱的女性。对于头晕、心悸、经量少、经色淡、舌淡苔少、脉细无力的月经延后女性,效果良好。

    延伸阅读

    ·女性应对7个非常经期……月经一般为28~30天行经一次,失血50毫升左右,持续3~7天。有规律的月经是生育的必要条件,说明生殖系统功能正常,是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但是除了正常月经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月经……

    ·女性绝经期不可大意……“当女性步入更年期后,一定要留意与绝经症状相同的其它病变。”

    ·与月经有关的7种疾病……有一些疾病也与女性生理周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应该引起高度的注意。

    精彩疾病专题推荐:疾病专题--痛经 妇科疾病宝典

    精彩专家在线回顾--专家谈女性如何摆脱“痛经”困扰 专家谈中医治疗痛经月经不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