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常用膳方
编号:10699566
美食让你跟头发静电拜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9日 搜狐健康论坛
攻“电”战一,攻“电”战二,攻“电”战三
     干燥的秋冬季节,头发变得干枯、失去光泽,更有甚者会落发,还时不时的招来静电的青睐。为此向大家介绍几种护发养发的简单方法,让我们的秀发在干燥的季节光亮飘逸。

    带来头发静电的第一嫌疑对象就是头屑,想远离静电首先要把它们清除干净。

    攻“电”战一-->b_清除头屑:

    ·食盐:用食盐加入硼砂少许,放入盆中,再加入适量清水使其溶解后洗头,对于消除头皮发痒,减少头屑有很好效果。

    ·陈醋:用150毫升的陈醋加入1公斤温水中搅匀。每天若能坚持洗头1次,不仅能去屑止痒,对于减少头发分叉、防治头发变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健康提示:

    不宜频繁用去头屑洗发水……据有关专家称,使用去头屑洗发水并不是对付头皮屑的最好办法。过于频繁地使用强力去屑洗发水,有时不仅不会给头皮滋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