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菠萝(凤梨)
编号:10744424
菠萝傲饭 越吃越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11
     菠萝盅就是用挖空了的菠萝做容器蒸出来的米饭。有的是单用白米,不加任何配料,那是一种单纯的菠萝和米的清香;有的是加青豆、蘑菇等多种配料,味道和口感更为丰富。饭店一般以加了配料的居多,而且配料越来越高档和复杂,鲜笋、火腿、鸡腿肉已是常见的了。从菠萝盅得到启示,在家做一份菠萝傲饭来吃,也很不错。

    连叶的大菠萝一个,洗净抹干,用刀竖直切去约五分之一,用匙将带叶部分挖出菠萝肉为盅,吸干水分;锅内加油1汤匙烧热,加入白饭1/2碗,兜炒几下;再加入碎菠萝肉、番茄粒、青豆、白菌粒、豆腐干粒各1汤匙,榨菜茸、碎果仁各一茶匙,姜茸1/4茶匙,盐3/4茶匙,胡椒粉少许,兜炒至熟;将炒好的米饭盛在菠萝盅内,放入微波炉高火蒸两分钟。微波炉内的热力逼出了菠萝的香气,一份极富营养,酸甜可口的菠萝傲饭就做好了。 (季玉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