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健康饮食
编号:10699506
牛奶:多少谣传传到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2日 搜狐健康论坛
——牛奶不能空腹喝,男喝牛奶女喝豆浆-->,b_牛奶与豆浆,是男女老幼喜爱的高蛋白饮食。最近专家们发现,男人饮牛奶更有益于健康,女人喝
     几乎每个人都能说出几条与牛奶有关的饮食禁忌:牛奶不能空腹喝,牛奶不能和果汁一起喝,牛奶不能加糖喝,牛奶不能和茶一起喝,牛奶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喝……弄得中国人这个本来就缺乏饮奶习惯的民族对牛奶越发惶恐起来,喝奶之前还要经过无比艰苦的思想斗争,在牛奶的营养和喝奶的规则之间反复地权衡……

    其实,牛奶空腹喝不能吸收之类的“铁律”,未必有充分的科学根据,只不过是经过多年炒作已经深入人心而已。如果追究起来,只怕其中大部分都站不住脚。

    ——牛奶不能空腹喝

    不满一岁的宝宝都可以空腹喝母奶而不会不消化,一岁半以上幼儿就可以喝牛奶了。没有人听说孩子喝奶之前要先喝半碗大米粥。

    那么,以健康成年人的消化能力,即便空腹也可以充分消化奶类食品。牛奶蛋白遇酸成为凝块很正常,不要说空腹时胃里面pH1.5的强酸性,实际上稍微有一点点酸就会让牛奶酪蛋白沉淀,所以不管是不是空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