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鸡蛋
编号:10862458
多吃鸡蛋有害无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中华女性网
     鸡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一个人每天究竟吃几个鸡蛋才合适呢?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平衡膳食、满足机体需要,又不致营养过剩,在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2个比较好;青年和中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2个鸡蛋比较合适;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人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和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1~2个鸡蛋。

    专家强调:过多吃鸡蛋有害无益。首先,鸡蛋中含大量胆固醇,吃鸡蛋过多,会使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另外,吃鸡蛋过多,还会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患有胆结石、胆囊炎、胰腺炎、血脂高、脂肪肝的患者,消化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小孩都不宜多食鸡蛋。

    (林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