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大蒜
编号:10554067
报道大蒜能防流脑 引发南京市场大蒜热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日 扬子晚报
     小知识:大蒜含有大蒜素以及含巯基的化合物,它能从多个方面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它所含微量元素硒、锗、镁等都具有抗癌作用。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钙、磷、铁等,对维持人体的健康都有好处。常食大蒜可抗菌消炎,减少慢性炎症的癌变机会。对于预防食管癌、胃癌及多种癌瘤均有一定的作用。以生食效果较好。

    昨天,南京某报在显著位置报道了生吃大蒜头可以预防流脑,一下子引发南京市场上大蒜头的热销。记者从南京几个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超市了解到,昨天大蒜头和蒜肉的走货量明显高于平时。一些商家更是紧锣密鼓地筹备货源,指望发一笔“蒜头财”。

    由于近日安徽部分地区出现局部流脑疫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