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钦食4
编号:10533863
五种健康饮品适当喝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4日 生活时报

五种健康饮品适当喝点
//
五种健康饮品适当喝点

     ▲饮茶

    在可可、咖啡与茶三大饮料中,茶是最具健康文明的饮料,这已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茶叶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抗衰延寿的佳品。据科学研究证实,茶内的茶多酚对抗衰老作用大于维生素E18倍。同时,茶中富含的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防治心血管病及癌症的双重功效,善饮茶对养生保健大为有益。

    ·提示:怎样饮茶最健康?

    ▲饮豆浆

    豆浆的营养价值很高。豆浆中不含胆固醇,所含的大豆皂甙能抑制体内脂肪发生过氧化现象,故能防止动脉硬化,延缓衰老。豆浆中含有的钙、尼克酸等成分可防治年老者骨质疏松。新近研究发现,豆浆能抗癌,豆浆易于消化吸收,价廉物美,对养生十分有益。

    ·提醒:喝豆浆的“七项注意”

    ▲饮酸奶

    酸牛奶有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作用,不但可使肠道内有益细菌增加,而且对腐败菌等有害细菌能起到抑制作用,避免机体对有害物质的吸收,减少疾病,促进健康,助人长寿。

    ·指南:酸奶和酸奶饮料如何选择

    ▲饮葡萄酒

    葡萄酒对人体有较好的保健作用,是一种有效的抗病毒药剂,也是滋补饮料。据专家测定,葡萄酒中含25种以上营养成分,尤其是红葡萄酒可降低心血管病及癌症罹患率,特别是对身体虚弱、患有睡眠障碍者及老年人更有好处,是一种理想的滋补药和辅助治疗药。

    ·美研究发现:适度饮酒能够保护大脑

    ▲饮食用菌汤

    食用菌包括平菇、蘑菇、香菇、草菇、木耳、猴头菇及冬虫夏草等。这些食用菌中富含较高的各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用它们做成汤,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增加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对健康养生、延年益寿有一定作用。

    ·食用菌除病延年保健康

    更多提示

    过度饮用软饮料易损肾

    三种成分影响健康 年轻人少喝碳酸饮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