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健康饮食
编号:10699292
中华十大怪吃 你尝过几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日 搜狐健康
中华十大怪吃 你尝过几种?中华十大怪吃你尝过几种?/一片柔肠和肝胆相照/
中华十大怪吃

     咱们中国幅员辽阔,物产丰富,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还有植物、矿产、可作烹饪原料的,何止万种?地大物博的泱泱大国,奇奇怪怪的吃法特多,也是题中应之义。试介绍十种,以飨读者。

    一片柔肠和肝胆相照

    闽西山区农民宰了年猪,将一副大肠洗净、沥干,一片片切入沸滚的油锅。炸得脆脆的,蘸盐吃,唤作一片柔肠。另将一叶猪肝连胆洗净,放去半个胆的苦汁,另一半让它渗入猪肝。然后风干,切成大片,蒸熟,再改刀切小片,供吃。这种入口苦、回味甘的猪肝,唤作肝胆相照。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