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辣椒
编号:10748354
山东查封160余箱“苏丹红一号”辣椒制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0
     本报讯 因产品中含有危害人体健康的“苏丹红一号”色素,卫生部日前要求对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椒制品进行检查。3月7日,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在济南一家餐饮单位查获了部分含有“苏丹红一号”的辣椒制品,并追查到了其在济南的销售商。160余箱含有及可能含有“苏丹红一号”色素的辣椒制品被封存。

    山东省此次查封的产品为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金唛蒜蓉辣椒酱、金唛沙茶酱、金唛沙爹酱、金唛柱侯酱、甜辣酱、豆瓣酱、大红浙醋等9种配料中含有辣椒的产品。执法人员先在济南一家酒店的仓库中发现了100多瓶这类产品,随后追查到其在济南的经销商。在经销商处,执法人员一次查封了164箱零23瓶含有以及可能含有“苏丹红一号”的辣椒制品。据经销商介绍,由于价格比较高,口味也不适合北方人的饮食习惯,这些产品在济南的销售情况并不好,只有少数高档酒店等前来进货,别的经销商都不愿意代理这种产品。

    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要求各市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立即对购买、储存、销售和使用“苏丹红一号”食品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这种产品,将立即予以封存,并追查其来源、数量和使用情况,确认后予以销毁。

    据悉,本月7日,山东省质监局向全省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紧急通知,在全省境内清查所有生产苏丹红(一号)的染料企业和辣椒制品、番茄酱生产企业。 (本报记者)

    相关报道见24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