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火锅与健康
编号:10862639
吃火锅要防痛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4日 中华女性网
     有不少现代人喜好吃火锅,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在天寒地冻时节,但随之而来的是,总有人因吃火锅而发生问题。常常是白天很痛快地吃顿火锅,半夜睡觉后,脚趾或脚背红肿、热痛,病处红里透紫,风刮一下都疼得钻心。

    据了解,因吃火锅而引发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作的患者不在少数。这些火锅爱好者往往在食用火锅时贪食味道鲜美的海鲜、动物内脏、蘑菇等,而火锅里的海鲜、蘑菇、牛羊肉等嘌呤含量特别高;火锅汤更是超级杀手,据测试每100ml肉汤内含嘌呤160mg—400mg,比各种肉类高得多。再加上大量饮酒,造成尿酸在血液中沉积,痛风病随之而来。

    近年来,痛风病患者正出现年轻化趋势,发病年龄从50岁以后提前到30岁左右,一些收入高、运动少、应酬多的白领上班族经常在火锅聚餐后突发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因此,此类人群在吃火锅时更应注意。(刘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