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茶叶
编号:10750061
茶叶的妙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24
     (22) 颜色鲜艳的衣服褪色后,如果用茶叶来漂洗,可以恢复它们原来的色泽。

    (23) 经常用冷茶水涂在皮肤上,让其自干,可起到保健皮肤的作用。

    (24) 将肉放入浓度5%好茶水中浸泡片刻后再冷藏。肉类的保鲜效果不仅更好,而且不易腐烂变质。

    (25) 用残茶叶擦洗有油腻的锅碗,木、竹桌椅,可使该物品更为光洁、清洁。

    (26) 把残茶叶晒干,铺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因为茶叶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

    (27) 把茶叶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扫帚拂去,茶叶能带走全部尘土。茶叶的吸附作用不但可以吸收水份还可以吸附灰尘。

    (28) 残茶叶还可以喂养刚出的小蚕。这也算是典型的“茶食”用途了。

    (29) 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蝇的功能。

    (30) 煮牛肉时除了放入各种调味品,还可以再加一小布袋普通茶叶,同牛肉一起烧,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31) 吃特别辣的辣椒后,若口辣难忍,可先用清水漱一下口,再咀嚼一点茶叶,口中辣味即可消除。

    (32) 将放有茶叶渣的小盘子搁在碗柜里,也有神奇的去味作用。茶叶渣是天然的去味剂,会去除碗柜里那种厨房特有的味道。(三)

    (邵 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