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中医食补
编号:10699091
五大吃招助“性”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5日 新快报
     医学上把女性性生活缺乏快感以致漠然、厌恶,称之为“阴冷”。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诸如卵巢机能不足、内分泌失调等,但大多数还是由于情绪抑制、恐惧、性生活不协调等心理原因造成的。

    对阴冷女性的治疗多以心理治疗和性生活引导为主,适当配以饮食疗法,定可收到回暖的效果。对“房事”有些冷淡的女子,不妨尝试下列食疗,重塑“性”福。(喜爱小动物者慎用)

    有这样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女性性冷淡的发生率约为30%-40%,也就是说,每三个女性就有一个性冷淡。请看专题>

    吃招一:狗肉250克,黑豆50克,调以盐、姜、五香粉及少量糖煮熟食用;或狗肉,加适量八角、小茴香、桂皮、陈皮、草果、生姜和盐等调料同煮熟食用。

    吃招二:麻雀三只,去毛及内脏,与菟丝子、肉苡蓉各15克,用一公斤米酒或白酒浸泡,15天后饮用;或麻雀三至五只,去毛及内脏,切碎,炒熟,与大米煮粥,加盐和葱调味。(空腹食用)

    吃招三:枸杞子30克、鸽子一只,去毛及内脏后放炖盅内。加适量水,隔水炖熟,吃肉饮汤。

    吃招四:公鸡一只去内脏,加油和少量盐放锅中炒熟。之后盛入大碗内,加糯米酒500克,隔水蒸熟食用。

    吃招五:冬虫夏草4-5枚,鸡500克左右共炖,待烂熟后食用;或用冬虫草10-15克,鲜胎盘一个,隔水炖熟吃。

    [食疗]男性壮阳大补汤

    (不吃鸡者可用瘦肉代替),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性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