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速食快餐类 > 快餐概述
编号:10547490
细数洋快餐的七宗罪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0日
     “苏丹红一号”风波尚未平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又联合发出警告,指含有致癌毒素——丙烯酰胺化合物(简称丙毒)的食品会严重危害人的健康,特别是“洋快餐”的多种食物中均含有大量丙毒。于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再次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焦点,甚至有代表正式提交提案,呼吁孩子们尽量少吃洋快餐,并建议有关部门要坚决控制洋快餐在我国的加盟和扩展。

    在许多人特别是儿童的心目中,各种风味不同的洋快餐是开心的代名词,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但营养学家却给洋快餐起了个绰号———“垃圾食品”。大量的研究表明,发达国家多种“富贵病”祸患长期危害的根源在于洋快餐的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的“三高”。洋快餐自进入我国以来,这“三高”又祸害国人,所以,又有了“能量炸弹”之名。

    为了引起人们对洋快餐危害健康这一问题的重视,以下详尽列举了洋快餐的七项“罪名”。

    第1宗罪:引起肥胖

    2002年11月,美国纽约一名因长期食用快餐食品而变成肥痴的儿童向法院控告某知名洋快餐品牌引起儿童肥胖。2003年1月29日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快餐可引起体内激素变化,使人上瘾。华盛顿大学内分泌学家迈克尔·施瓦茨教授指出,汉堡包、油炸土豆条等快餐可引起体内激素变化,使人难以控制食量。

    美国有关研究表明,常吃洋快餐食品,进入体内的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促使人体发胖。俗话说:“腰带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