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3
编号:10555033
致癌食品“黑名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2日 三九健康网
 
致癌食品“黑名单”

致癌食品“黑名单”
//

     教你消除致癌物

    1.腌菜用水煮、日照、热水洗涤等方法可除去内含的致癌物。千万注意,腌菜用的陈汤切不可重复使用。

    2.虾皮、虾米食用前最好用水煮后再烹调,或在日光下直接暴晒3小时—6小时,可去掉内含的亚硝基化合物。

    3.香肠、咸肉等肉制品中含少量亚硝基化合物,不要用油煎烹调。

    4.咸鱼在食用前最好用水煮或日光照射以除去鱼体表面的亚硝基化合物,但对鱼体深部的致癌物破坏不大。

    一些腌制、熏烤食品更经不起考验,很多食品更是出自一些小作坊,是三无产品,其致癌性不但不低于‘苏丹红’,反而会更高,对人体到底有多大危害完全跟食用量相关。对这类食品的安全问题,我们更要提防。

    width=600 height=1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