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5066
无痛人工流产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出院指导,4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术作为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在临床上应用广泛。传统的人工流产手术方法使许多妇女都经历过难以忍受与忘记的痛苦时刻,甚至有一些妇女为此恐惧性生活,怕怀孕再次经历手术的痛苦。我院自2003年3月~2004年5月在麻醉医师的配合下,采用在静脉麻醉下进行人工流产手术,共计96例,让孕妇在睡眠中完成人工流产手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将护理经过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受术者96例,年龄18~41岁,平均24.5岁;妊娠天数42~65天,平均53.5天。其中第一胎22例,第二胎74例(有剖宫产史23例)。本组受术者均无人工流产禁忌证。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1)术前向孕妇解说手术过程及注意事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