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2894
川崎病60例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1期
1临床资料,2治疗与结果,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川崎病又称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征,是小儿时期一种病因未明的血管炎综合征。其临床特点为急性发热,皮肤粘膜病损和淋巴结肿大。潜在危险因素是冠状动脉病损致狭窄、栓塞,动脉瘤形成,致死的主要原因是心肌梗死,为儿童后天获得性心脏病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1] 。我科于2001年1月~2004年8月收治川崎病60例,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60例,男42例,女18例,年龄最小4个月,最大11岁,<5岁52例,≥5岁8例。入院时最短病程为2d,最长为6d。所有病例均有发热,口腔粘膜充血,40例唇干有皲裂,36例有皮疹,淋巴节肿大,指趾端肿胀;24例发生结膜充血。均符合川崎病研究委员会制定的诊断标准。

    2 治疗与结果

    所有病例早期均予丙种球蛋白与阿斯匹林联合应用及对症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