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2636
记忆合金加压骑缝钉在康复矫形术中应用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临床资料,2手术步骤,3讨论,参考文献
     镍钛形状记忆合金加压骑缝钉(以下简称骑缝钉)对自身的几何形状具有独特的记忆效应,我院在治疗骨折的基础上又引用到康复矫形中,取得了骨端愈合快的较好效果。

    1 临床资料

    本组49例,女23例,男26例,年龄12~42岁,膝内翻5例,膝外翻8例,股骨后倾角截骨15例,三关节融合术16例,踝关节融合术5例。结果:患者都能在7~8周下床部分负重,11周弃拐行走。4~13个月已全部参加社会活动及生产劳动。拍X线片复查已全部达到骨性愈合,无异常成角及旋转畸形。比用其它方法骨愈合提前了2~3周。

    2 手术步骤

    以膝外翻做楔形骨为例:在股骨踝上2~3cm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