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2648
微型腹腔镜下小儿腹股沟斜疝高位结扎术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微型腹腔镜下小儿腹股沟斜疝手术方法及疗效。方法 2002年10月~2004年4月我科使用微型腹腔镜及改进的疝带线针及针钩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38例。结果 38例手术均获得成功,手术时间10~50min,平均15min,术后6h进食,术后24~48h出院,无并发症,随访1个月~1年6个月,无复发。结论 微型腹腔镜下内环口结扎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较传统手术方法具有创伤小、美观、手术操作简便、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等优点。

    微创技术是外科发展的方向,已逐步涉及各个外科学科。一方面,腹腔镜技术与传统开放手术技术相结合,另一方面,器械的微型化使手术创伤及术区的完善性不断提高 [1] 。我科应用微型腹腔镜及改进的疝针、钩行小儿腹股沟斜疝高位结扎术,取得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8例,男36例,女2例,年龄7个月~11岁,平均年龄1.8岁,其中双侧腹股沟斜疝15例(12例对侧为隐性斜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