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82639
结肠癌并发急性肠梗阻1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外科学,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结肠癌并发急性肠梗阻的外科治疗。方法 分析1995~2000年收治的16例结肠癌并发肠梗阻的外科治疗情况。结果 肺部感染1例,术后5年生存率68%。结论 结肠癌并发肠梗阻的外科治疗需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决定手术方式,1例切除吻合有可能获得较好的效果。

    肠梗阻是结肠癌常见的并发症,尤其是老年人肠梗阻多由结肠癌所致。因该病患者高龄者居多,并发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者较多,造成手术处理困难。回顾我院1995~2000年16例结肠癌并发肠梗阻的手术治疗情况,现报告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自1995年~2000年收治结肠癌3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