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中医治疗
编号:11004479
大豆芽有抗癌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1日 新华网
     新华网9月28日电 日本国立疗养所医学博士财前行宏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大豆芽里含有抑制癌症发生的物质,这一发现有可能使大豆芽从废物变为保健食品原料。

    财前行宏是日本国立疗养所医生,他在实验中把受到致癌物质刺激的实验鼠细胞置于大豆芽的萃取液里,结果发现癌症初期抗原的发生基本上可得到抑制。在皮肤癌的致癌实验中,大豆芽萃取液能够把致癌比例降低大约一半;把大豆芽混入饲料里,也有减低癌症发病率的作用。

    这位医生说,产生抑制癌症发生作用的是大豆芽中的异黄酮这种抗氧化营养物质,它在大豆芽里的含量要比其它部位多。

    《日本农业新闻》说,迄今为止,在对大豆进行加工时,大豆芽多被当作废物扔掉,新的发现使得它有可能转化为制造防癌食品的原料。(完),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其它类 > 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