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丝瓜
编号:10862830
丝瓜可以防治妇科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中华女性网
     丝瓜是夏季一种普通瓜蔬,它不但具有美容护肤的作用,并可防治一些妇科疾病。所以,丝瓜理应成为女性朋友青睐的蔬菜。

    美容:丝瓜汁有“美容水”之誉。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取涂搽脸或肌肤,具有润肌防皱功效;也可将丝瓜直接绞汁,调适量蜂蜜或甘油搽,效果也不错。

    子宫出血:把丝瓜络烧后研匀备用,称为丝瓜霜。每次取3~6克,用盐汤或黄酒冲服,每日2次,对子宫出血或血崩有效。用丝瓜子或丝瓜叶炒黑研末,以盐水送服,也可治月经过多症。

    月经失调:丝瓜子焙干,水煎后加红糖适量,温黄酒冲后服用,每日2次。

    月经过多:老丝瓜1个,烧灰,研末,每次9克,盐开水冲送。如用黄酒冲服,有催乳作用。

    痛经:取干丝瓜1个,水煎服,每日服2次。(成都中医药大学 蒲昭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