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菠萝(凤梨)
编号:11017310
吃菠萝过敏了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日
吃菠萝过敏了怎么办?
吃菠萝过敏了怎么办?

     编者:有些人吃了菠萝后,可发生过敏反应,一般是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人们习惯的称这种菠萝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菠萝(又称凤梨)汁多、香甜、含有机酸和维生素B、C,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可以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能利大小便。是我国著名的水果之一。但是在菠萝里也有三种不好的东西,可能给人带来麻烦。

    ⑴甙类: 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吃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觉得发痒、发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