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博览》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63691
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3期
     王姮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教授 健康指南 1999 0 0 3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糖尿病保健讲座③ fur -->


    

为什么会产生慢性并发症

年来慢性并发症已成为糖尿病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慢性并发症的产生机理是很复杂的。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1)长期的高血糖,机体组织处于高糖环境中,组织蛋白的糖基化作用明显,而结缔组织的糖基化尤为显著。

    (2)高血糖可引起广泛的微血管基底膜增厚,管腔变细,甚至堵塞。

    (3)糖尿病人的红细胞变形能力降低,以致通过微血管的红细胞数量减少,或红细胞在微血管处堵塞。

    (4)血小板聚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