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59852
瓶装水名词解释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1期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0 1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译文与综述 fur -->

国际市场上瓶装水种类较多,本刊将NSF对各种瓶装水的定义编译如下,供读者参考。
瓶装水 (Bottled water):装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包装物中,出售供人消费或其他消费用的水。瓶装水可以含或不含自然的或添加的碳化物,可加果味、果汁、水果香精,其含量须低于终产品重量的1%。但不得加入甜味剂、酸味剂及除果汁、果味、水果香精外的添加剂。
纯净水(purified water): 指经蒸馏、去离子、反向渗透等方法生产,符合最新版的美国药典纯净水定义的瓶装水。
蒸馏水(Distilled water): 通过蒸馏加工制得的瓶装水。蒸馏水必须符合最新版美国药典纯净水定义。
天然水: 指瓶装泉水(spring)、矿泉水(mineral)、自流水或井水(well)。井水应是来自地下结构的,而不是来自市政供水或公共供水系统。
饮用水(drinking water): 对经批准使用的水源水作最低限度处理(过滤、臭氧或相同效果的其它方法)后装瓶的水。
矿泉水(mineral water): 瓶装的钻引出的天然泉水。矿泉水必须是经批准的,发源于地质上、物理状态上受保护的地下水。矿泉水应以其的独特矿物成分和痕量元素而区别于其它类型的水。其装瓶后的水成分应与水源水一致。天然矿泉水的溶解物应在瓶的标签上写明,以mg/L表示。
氟化水(ifluoridated water): 瓶装的含氟化物的水。标签上应标明氟化物是天然存在的还是加入的。符合本定义的水每升所含氟离子不得少于0.8mg或符合FDA的质量标准。
碳酸水(carbonated water or sparkling water): 瓶装的含二氧化碳的水。
自流水 (Artesian water):指瓶装的井水,该井水应来自封闭的蓄水层,蓄水层的水平面高于地下水位。自流水应符合“天然水”的要求。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