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59783
卫生部关于禁止经销比利时等国受二恶英(Dioxin)污染食品的紧急通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4期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11 4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法规文件 fur -->

卫机发(99)10号传真电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
自1999年1月15日以来,比利时、荷兰、法国、德国四国相继发生因饲料被二恶英(Dioxin)污染,导致畜禽类产品及乳制品含高浓度二恶英事件。据悉,上述国家的畜禽类及乳制品中除牛肉外,我国均已进口。
二恶英属致癌物,危害人体健康。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九条第(十)项的规定。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暂停进口上述四国自1999年1月15日生产的乳制品、畜禽类制品(包括原料、半成品)。
二、已从上述四国进口的自1999年1月15日生产的乳制品、畜禽类制品(包括原料、半成品),一律封存,暂停销售。
三、我部将根据情况,对上述产品作出进一步处理决定。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全面清查工作。清查中有何问题,请告卫生部卫生法制与监督司。
联系人:黄建生 张旭东
电 话:010-64015606
传 真:010-64013352

卫生部
一九九九年六月九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