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59745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5期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11 5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法规文件 fur -->


    

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 for health food

前 言

本标准在编写过程中,部分采用了《中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92年修订版)关于洁净厂房方面的内容。在编写格式和内容方面,参照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在一般性建筑设计及卫生要求方面,参照GB 14881—1994《食品企业通用卫生规范》。

    由于该规范属于食品生产的范畴,因此,在从业人员、建筑设施及文件保留方面的要求低于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但高于《食品厂通用卫生规范》。

    本标准制定中充分参考了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HACCP)原则,在一些关键的环节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提出。

    本标准由卫生部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负责起草;由福建省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广东省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辽宁省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沈阳市卫生防疫站、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福建福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参加起草。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包大跃、李泰然、林升清、张永慧、史根生、萧东生、刘长会、刘洪德、郑鹏然、盛伟。

    本标准由卫生部委托卫生部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负责解释。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对生产具有特定保健功能食品企业的人员、设计与设施、原料、生产过程、成品贮存与运输以及品质和卫生管理方面的基本技术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