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59858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若干问题的规定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1期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若干问题的规定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0 1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其他 fur -->

根据国家标准和本刊的学科要求,特就学术论文中的一些问题作以下明确规定。
1 以下场合外文字母要用斜体
1.1 用字母表示数及一般函数、矩阵符号,代表点、线、图的字母
例:x,y,F(t),矩阵 A
P 点,ΔABC 等
统计学符号 ,s,t,F,P,χ2 ,r 等。
1.2 量符号及量符号中代表量和变动性数字的下角标符号
例:质量 m,Ei(i=1,2,3)
吸光度 A
1.3 生物学中属以下(含属)的拉丁学名
喇叭贝(Charonia sauliae)
棘皮动物海星(Astropecten polyacanthus)
1.4 化学中表示旋光性,分子构型,取代基位置等的符号,其符号后常紧随半字线“-”。
例:左旋d- 对位p- 等

2 数字三位分节法
根据《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书写数字实行三位分节法,但年份、页数、部队番车、仪表型号、标准号等不用三位分节法。
例:2 431,0.452 3。

3 时间符号
文字叙述中秒、分钟、小时、天、等时间符号一律用英文代替,如s、min、h、d 等。
用作分母时,原则上应与分子的计量单位表示法统一,即分子、分母的计量单位或同用中文或同用符号。
例:次/日,r/min,mg/d,μg/kg BW 等。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