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59759
伤寒沙门氏菌生化特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4期
     刘锦秋 邵荣标 江苏省盐城市卫生防疫站 (224002)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11 4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实验技术与方法 fur -->


    

伤寒沙门氏菌引起的伤寒病在某些地区人群中经常发生。由于抗菌素的广泛应用导致菌株不断地发生变异(如耐药性、生化特性、培养特性等的变异),对伤寒沙门氏菌的鉴定带来了不少麻烦,本文就近阶段收集到的伤寒沙门氏菌进行生化特性等的分析,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生化反应培养基 亚砷酸钠培养基参照文献〔1〕,其它培养基参照文献〔2〕。

    1.2 诊断试剂 沙门氏菌诊断血清购自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沙门氏菌O-Ⅰ噬菌体购自江西省防疫站,均在有效期内使用。

    1.3 伤寒菌种 收集自县医院病人24株、带菌者1株、共25株。

    1.4 鉴定方法 生化反应参照文献〔1,2〕 进行;噬菌体裂解试验参照说明书进行;抗原血清学检定采用玻片凝集试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