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59879
桶装纯净水生产、饮用中的卫生问题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1期
     张广金 张清华 张广金 张清华 江苏省徐州市卫生防疫站 (221003)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0 1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调查报告 fur -->


    

目前,家庭、集体场所饮用纯净水已相当普遍,为了解桶装(每桶18.9L)纯净水生产及饮用过程中的卫生问题,以便改善其质量,保障饮水者的身体健康,我们于1998年5月至6月对徐州市17家桶装纯净水生产企业及部分用户进行了卫生学调查,现将结果分析报告如下。

    1 调查对象、内容、方法

    1.1 纯净水生产企业情况

    1.1.1 对徐州市17家纯净水生产企业进行一般卫生学调查。

    1.1.2 抽检过滤后待灌装原纯净水、灌装后待销售桶装纯净水、空桶经过漂白精片消毒反冲后灌桶纯净水,按GB4789.2.3.4.5.15—94标准方法进行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泻大肠埃希氏菌、霉菌酵母菌测定。

    1.1.3 灌装线上待使用的桶用1 L生理盐水反复冲洗数次测定其内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霉菌酵母菌。

    1.1.4 随机抽检灌装后待销售的桶装纯净水,按GB 5750—94标准方法对纯净水中的三氯甲烷、四氯化碳、亚硝酸盐、酚类化合物、氟化物、碳酸盐、铅、锰、铝、砷、铜进行测定。

    1.2 纯净水饮用中的卫生情况

    1.2.1 调查纯净水饮用(家庭、单位办公室)的卫生情况,并分别采集购进原桶水、热水阀、换水前冷水箱放空后的冷水阀水,饮用第5、10、15天的冷水阀水进行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霉菌、酵母菌测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