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芝麻
编号:10742914
菟丝子 黑芝麻合用可治花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14
     人上了年纪就花眼,这是许多中老年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虽然问题不大,但给生活与工作带来不少麻烦。我们单位上的老王,才四十六七,就因花眼问题苦恼不已。平时看报纸或者看文件,戴上花镜看一会儿还可以,时间一长就眼花头晕,没法再看下去了。可是他又是一个喜欢读书看报学习的人,为此他烦恼不已。说来也巧,那天他正向一个前来单位办事的人诉说苦恼时,人家给他说了一个民间偏方,说是经过许多人应用很管事儿的。老王听了,反正也不费事儿,就照方抓药,没想到才几天就见成效。而且以前他的眼睛好发涩流泪的症状竟也意外地消失了,乐得老王合不上嘴。其实此方制作十分简单,且没有副作用,现介绍如下:

    将菟丝子与黑芝麻碾碎,以3:1的比例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频饮之,数日即可见效.

    菟丝子可补肾益精、养肝明目,黑芝麻可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菟丝子在一般的药店即可买到。

    广东省江门市区鹅溪里7巷12号 何长焕,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种子类 > 菟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