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常用膳方
编号:10697392
药膳园:尽享莲荷药膳美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86期
【荷花粥】,荷叶菊花茶,荷蒂粥,荷梗粥,莲子粥
     夏日的荷塘,由碧绿的莲叶扶持的荷花,在阳光的映照下,别具一番风姿。恰如南宋诗人杨万里所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莲荷不仅仅是给人以美感,更重要的是其全身各处都具有较高的药用和食疗价值,给人们带来健康。

    【荷花粥】

    当荷花盛开时,采其花瓣,阴干研末备用。用粳米100g,俟粥煮熟放入荷花末10~15g,煮一二开即可食用。夏日里常食一碗荷花粥,能使人神清气爽、容光焕发、抗老防衰。

    【荷叶菊花茶】 干荷叶1张,菊花10g,共研碎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