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 相关
编号:10791242
西夏啤酒里出现黑色沉淀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9日 宁夏日报
     西夏啤酒里竟然有黑色沉淀物,啤酒质量有问题?昨日,银川市兴庆区清河北街青山家属院的王女士从冰箱里拿出藏了几日的啤酒,却发现啤酒里有黑色沉淀物,后经厂方工作人员鉴定,解释是藏酒温度较低而析出的蛋白质。

    昨天,王女士清洁冰箱时,拿出了冷藏几天的两瓶西夏啤酒,发现酒瓶内壁上贴着一些黑色的“茶叶渣”,竖起瓶子,那些“茶叶渣”浮起来又慢慢沉入瓶底。王女士顿生疑问,因为几天前,家里买了一捆西夏啤酒,就剩下了这两瓶,是不是被喝掉的几瓶里也有沉淀物?是不是回收的瓶子没有洗彻底?是不是制啤酒的水不干净?所有这些疑虑让她不安。

    当王女士再看啤酒时,发现一只瓶子里的沉淀物已经消失,把瓶子倒过来又有白色絮状物质出现。为此,她拨通了西夏啤酒公司售后服务部的电话,当天上午11时,售后服务员当场查看了啤酒,并对含有析出沉淀物的啤酒做了2倍补偿处理。服务员解释,啤酒储藏的条件是5到15摄氏度通风处,王女士将啤酒放入冰箱时,由于温度较低,使啤酒中的蛋白质、麦芽糖等物质逐渐析出,呈细小颗粒状,随着时间的延长,细小粒相互凝聚,从而浑浊沉淀。

    银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科的技术人员说,经过长时间冷冻的啤酒会出现浑浊状况,但啤酒中的黑色沉淀物是否是蛋白质析出要经过检验才能确认,消费者看到此类啤酒要谨慎饮用。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