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 相关
编号:10791350
新版发酵酒标准10月生效 未禁止啤酒添加甲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7日 人民网
     近日,关于我国95%的啤酒含有甲醛的消息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昨天,有消息称,新标准将封杀含甲醛啤酒。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05年版《发酵酒卫生标准》早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出台,将于今年10月份实施生效。该标准仅增加了甲醛含量限制标准,并未将甲醛明确列为不允许添加的成分。

    昨天有消息称,目前,我国正在对《发酵酒卫生标准》进行修订,过去这个标准中没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加入甲醛,但在修订的讨论稿中,已将甲醛明确列为不允许添加的成分,新标准将封杀含甲醛啤酒。

    对此,记者采访了国家质检总局标准委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2005年版《发酵酒卫生标准》已经于今年1月份签署出台,并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实施,《发酵酒卫生标准》正在修订的说法有误。

    负责《发酵酒卫生标准》印刷出版的标准出版社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介绍,新的标准仅对啤酒甲醛含量作出了限量规定,而并未对添加甲醛助剂的行为加以禁止。但她表示,新标准规定,葡萄酒、果酒、黄酒不得检出甲醛。

    卫生部食品处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几年前,社会就曾经对啤酒添加甲醛助剂的行为展开过讨论。在我国甲醛可以作为食品生产过程中添加的助剂,甲醛在部分食品中也天然存在,比如在带鱼中。但含量极少的甲醛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我们并不会因此而不吃带鱼。

    在国外同行业中,也同样存在添加甲醛作为助剂的行为。因此消费者不必对此大惊小怪。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