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0751553
入秋养生宜多食玉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玉米被称为“长寿食品”,秘鲁、日本、格鲁吉亚这些著名的长寿地区,人们把玉米作为主食之一。为什么玉米受到人们的青睐?这是因为玉米含有大量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老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防止脑功能衰退,减轻动脉粥样硬化,而它所含的谷胱甘肽更被誉为长寿因子。

    在刚刚采摘的新鲜玉米中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外,还含有维生素B,它对防治老年常见的气管炎、皮肤干燥以及白内障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新鲜玉米含有的赖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由于赖氨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而在其他的食物中含量甚少,因此,多食新鲜玉米是补充赖氨酸的主要来源。

    近年来,人们对玉米进行的研究发现,玉米尤其是新鲜玉米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可抑制和减轻抗癌药物的毒副作用。

    除上述一些功能外,玉米中的纤维素是精米、精面的5~7倍,是粗粮中的首选食品。由于新鲜玉米有一定的韧性,食用时必须用力咀嚼,可以带动面部的肌肉张力,不仅可以美容,还能锻炼牙齿,促进唾液分泌,促进胃肠的消化功能,使排便通畅,防治便秘和痔疮。 (李大刚),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粮食豆类 > 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