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其它类 > 豆芽
编号:10751585
韩国寿星爱吃豆芽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韩国汉南大学食品与营养系对63名百岁老人的饮食习惯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具有以下几个共同特点:蔬菜、豆腐、大酱汤和各种小菜必不可少;一日三餐非常有规律;吃饭时间一般为15到30分钟;不吃油炸食品。

    调查发现,百岁老人的食谱具有惊人的相似点,一般都是米饭+大酱汤+蔬菜。其中,大酱汤主要用蔬菜、豆腐做成;而蔬菜则以豆芽菜为主。

    百岁老人最喜欢的食品依次为以下几种:各种蔬菜、豆类、海藻类、坚果类。此外,鱼等海味也是他们常吃的。

    研究人员分析,这些长寿老人普遍没有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和他们长期食用蔬菜、豆类的饮食习惯有密切联系。蔬菜里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质,具有很好的抗老化功能。特别是新鲜蔬菜和豆芽菜,不但能有效抗毒、排毒,由于其纤维柔软,还有助于消化。

    (晓 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