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0828928
胖子越来越多 健康隐患加剧 美国小学禁售可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5.08.25
     健康时报讯 8月17日,美国饮料协会宣布了一项非强制性规定,要求饮料商只能在小学校园内出售水和果汁,上学时间不能在初中校园出售全糖软饮料,并保证高中校园内自动售货机中的软饮料品种不超过全部品种的一半。而在此之前的5月底,美国康涅狄格州议会通过法令,从5月26日起,禁止全州中小学向学生出售高热量碳酸饮料和薯条等垃圾食品。

    对美国的这一举措,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营养与食物安全所食物化学室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杨月欣表示,我国应该对危害国人健康的食品加以限制,国外的一些举措完全可以为我国所引用。杨月欣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对急性食品安全事件抓得较多,但对垃圾食品之类的长期问题的限制却“一直跟不上”。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我国营养与健康综合调查数据,目前中国儿童的肥胖率已经达到8.1%,比10年前翻了一番。有专家预测,如果现在不及时干预,30年后,中国的肥胖状况将类似于现在的美国。(康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