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烧烤与健康
编号:10748867
你还敢吃炸薯条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1
     近日,继四个月前我国卫生部发布公告建议国人少吃油炸食品后,丙烯酰胺事件再起波澜。据《洛杉矶时报》8月27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比尔·洛克耶尔日前对麦当劳、肯德基、宝洁等9家著名连锁快餐店和食品制造商提起诉讼,要求法庭强制它们用警告性标签标明其炸薯条、薯片中致癌物丙烯酰胺的含量,这是美国检察机关首次就炸薯条含致癌物问题提出诉讼。

    如果该起诉胜诉,同香烟要贴“焦油、尼古丁含量”警示标签一样,届时麦当劳、肯德基等著名连锁快餐店和食品制造商都必须在其生产的炸薯条、薯片上标示“致癌物丙烯酰胺的含量”。

    丙烯酰胺是一种化学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