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40310
浙江杭州:公立医院产权转让拉开序幕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2期
医院产权转让
     近日,一直走在全国卫生体制改革前列的浙江省杭州市再一次引起业界关注:两家公立医院公开转让产权。

    5月10日,杭州市企业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该所受杭州市卫生局委托,将转让杭州市整形医院(以下简称整形医院)以及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四院)产权。此次转让涉及的产权包括整形医院100%的产权和四院65%的国有产权。这是杭州首度公开转让市级公立医院的产权,也是自2003年杭州市委9月19日出台18号文件(《关于医药卫生和医疗保险救助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鼓励民营资本兴办医院后,杭州医疗体制改革的最新动作。消息传出,众多投资商和医疗机构,纷纷询问转让详情。

    改制方案艰难确定

    据了解,杭州市卫生局在2004年7月就已制订了《杭州市卫生局关于市四医院、市整形医院产权制度改革方案的请示》,计划将这两家医院作为杭州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从而推动整个杭州市的公立医院改革。但没想到的是,该改制草案的复印件被张贴在四院后,立即引起了该院广大职工的不满,很多人甚至去杭州市政府上访。职工的主要困惑是:四院每年都在盈利,为什么还要改制呢?如果新来的民企老板把我们开除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