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40322
成本定位与核算是医改基础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2期
成本定位与核算
     “现在医疗体制改革缺的是系统管理概念,医院资源成本的定位与核算是医改的基础。”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名誉院长杜如昱教授对记者开门见山地明示了观点,他于1983年-1998年担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对于二十年来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自己独到的看法。

    医疗体制改革必须考虑成本

    “早在1983年,我就提出了医疗卫生体制是走计划经济道路还是市场经济道路的问题,但没能得到确切的答复。”杜副会长分析,为什么不知道怎么走,首先因为医疗市场是刚性市场,其次是由于患者医疗知识的缺乏造成与医生之间的不对等关系。

    杜副会长认为,市场经济的出现并没有促进医院的深化改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