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0769656
药品降价:降价集中在抗感染类 10月10日起执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日 中国药学会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1支头孢他啶注射剂(1克)最高零售价由50元降为18元,一盒阿奇霉素(250毫克×6片)由38元降为21元……28日宣布降价的22种药品有18种为抗感染药类,并将于10月10日起正式执行。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了解到,这22种药品临床应用比较广泛、价格虚高空间较大。其中,有11个抗感染类药品去年刚降过一轮价格。还有一些药品属于原来由企业自主定价、今年刚被纳入政府定价范围。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卫生部已会签同意此药品降价方案,如果今后降价药品在医院的销售量出现明显下降而又没有合理解释的,应由卫生部门给予医院相关责任人相应处罚。价格部门将对医院使用这22种降价药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周望军表示,如果患者10月10日后发现这22种药品在医院或药店的最高零售价格超过政府定价,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也可向卫生部门反映。

    信息来源: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