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速食快餐类 > 方便面
编号:10798489
方便面并非“垃圾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1日 大众卫生报
     很多人把方便面与炸薯条、汉堡包一起归结为“垃圾食品”,但专家指出,方便面不是“垃圾食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小松教授说,随着方便面的制作工艺越来越先进,里面的营养成分也增加了不少。在方便面的面块和调料包中,人体必需的6大营养素———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全具备了,因此营养比较全面。调料包中的脱水蔬菜基本保存了原有蔬菜的营养,只不过因为量比较小,所以方便面中维生素含量稍显不足。

    但膳食平衡是建立在食物合理搭配的前提上的,只要在吃方便面的时候,多搭配些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就行了。他还说,目前国内外都在开发新的营养型方便面,比如加碘或铁的营养强化型方便面、减肥型方便面、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方便面等,将来可满足不同人群的营养需要。(摘自《市场报》10.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