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油炸与健康
编号:11209638
济南9家餐饮单位 油条铝含量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03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对山东政协大厦、山东好地方商务酒店、历下万嘉隆永和豆浆、济南市粮食局历下分店文化东路粮油食品店、山东金马大厦、山东黄河职工培训中心、山东建工培训中心、山东华能大厦、济南珍珠泉宾馆9家餐饮单位的油条进行抽检,结果显示油条中的铝含量全部超过国家标准(国家面制食品中铝含量应≤100mg/kg)。抽检油条中铝含量最高的达到774 mg/kg, 超过国家卫生标准的7.74倍。

    造成油条中铝超标的原因主要是,加工者在制作过程中过量添加含铝食品添加剂(钾明矾和铵明矾)及其它复合添加剂。

    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要求餐饮单位首先选用自然发酵法制作油条;若使用食品添加剂,必须按照《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要求,严格把住进货关,索取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检验报告。在使用食品添加剂时,尽量使用无铝添加剂;若需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必须按标签说明书要求严格添加,控制使用量,以防铝超标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