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火锅与健康
编号:11016534
喝酒吃火锅能暖身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2日
冬季食疗,误区一:天气转冷,可继续喝凉?,误区二:多喝酒可御寒?,误区三:怕冷,可多穿几件衣服保暖?,误区五:吃火锅最能暖身?
     近年底,阴雨多,气候转冷。

    这里没冬天,天寒时,人们的保健意识稍微提高一些,衣服多穿一点,酒多喝一点,门窗少开一点,火锅多吃一点……都是为了保暖驱寒。

    2000多年前的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记载着“必先岁时,毋伐天和”的名言,意即无论养生保健或治病,应先了解身处什么季节气候,只有不违反自然界的变化规律,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在年底天气转寒期间的保健习惯中,常可见一些误区,让我们听听维康中西医结合中心的孙勇平医生对此有何见解。

     误区一:天气转冷,可继续喝凉?

    新加坡常年是夏,喝凉茶、菊花茶等解暑,是人们常做的事。不过,到了年底,不是每个人都能照喝不误。

    谁不适合在冷天喝凉?

    孙勇平医生说:“虽然我们这里年底的气候变化不像一些有四季的国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