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更多健康饮食
编号:10831936
识别新鲜蛋品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2日
     四川省自贡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近日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为帮助消费者买到新鲜蛋品,买蛋时请记住识别新鲜蛋品的两种新方法。

    自贡市消委近日发布的《教你要怎样鉴别买蛋》的消费警示说,蛋食品是人们常用食品,消费者买蛋的时候多,应怎样选择买的蛋才更新鲜呢?消委特提醒广大消费者,买蛋时请记住识别新鲜蛋品的两种新方法:

    一、正常的鲜蛋感官应为:蛋壳清洁完整,照灯透视或用手握,另一手空拳对光转动观察,气室很小,内部显微红,不见蛋黄或可略现暗影,位于中央,不移动,蛋壳无裂纹。

    二、打开后蛋黄膜不破裂,凸起完整并带有韧性,蛋黄蛋白分明,且颜色鲜艳。(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