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黄瓜
编号:11016470
黄瓜曾经很珍贵 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3日
黄瓜曾经很珍贵,黄瓜真的可以防脱发(图),常喝黄瓜汁可以防脱发,巧吃黄瓜帮你告别黯然肤色
黄瓜曾经很珍贵

    黄瓜曾经很珍贵

    黄瓜是外国引进食物。清代时,黄瓜是十分珍贵的食物,一般人吃不起。光绪《顺治天府志》载:“京师正二月,有一小黄瓜,细长如指。凡宴贵客,用以示珍。”

    据1990年《人民日报》海外版曾登载何兆基先生《趣谈黄瓜》一文讲的一个故事称:清末北京有个叫潘耀如的人,早年做过州知府,一天在“广和居”宴请一位新友,并让客人自行点菜,那位新交心想,蔬菜总比鱼肉便宜吧,正好菜单上有一味黄瓜,于是点了一道。品尝之后,觉得愈吃愈好吃,连点了三次黄瓜。潘耀如却认为这新友知道黄瓜昂贵,却连点此菜,是有意与自己为难,不觉变了脸色,散席结账,仅黄瓜就花去银子六两。次日潘修书与之断交,而那位新友并不知是怎么一回事。此事曾一时传为笑谈。

    今日黄瓜已不稀奇了。但这个普通的瓜类蔬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