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1128283
早产的专业化医药物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5日 环球供应链
     物流中心在短期内是不会带领医药物流走出困境的,真正起到增值作用,是当它能够支持一个整合了上游及下游的医药流通业务模式时候。

    医药物流热是目前中国物流热的一部分。其中以兴建物流中心为主要投资热点。医药物流项目的上马如雨后春笋般,一瞬间遍布了中国大地。原国家经贸委争取到10个国债贴息的医药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外经贸部又开始在江苏、浙江、广东、北京、天津、重庆、上海、深圳等8地开展外资参股物流试点。比较有代表性的已建或在建医药物流中心有北医、国药、上药、广药的配送中心,大连东彩国际商贸城东北医药物流中心,广西医药物流中心,桐君阁在成都、上海、北京、广州四地规划的超大型大区医药物流中心等。这些配送中心的定位都是在满足集团业务需求的前提下,进军第三方物流。

    我们在分析了几个案例的基础上,看到了这些物流的中心上马的理由主要有:希望大大降低医药物资的流通成本;直接承担各大中医院的医药物流的配送,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医院的药品价格,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增强我国医药产业在东南亚区域市场的竞争力。在分析物流中心的意义在哪里之前,我们首先质疑这些理由是否真正站得住脚。

    目前,在医药流通领域中提高效率并不是制药厂家的工作重点。

    医药流通行业的业态和其他行业有较大不同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