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生姜
编号:11414800
家人有小病 赶快找生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0日 广州日报
家人有小病赶快找生姜,1.喝姜汤治感冒,2.生姜、红糖煲水祛寒咳,3.生姜加热后贴肚治腹痛,4.生姜止吐生姜除可以治疗上述受寒引起,5.中和寒性食物,6.解毒,7.驱寒,8.开胃,9.对付腰肩疼痛,10.化解咽喉肿痛,11.治口腔溃疡,12.控制高血压,13.
     “生姜是一种烹调佐料,几乎家家厨房必备。许多人仅仅把它作为佐料,其实,它日常生活中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即民间医家常说的家备生姜,小病不慌,冬吃萝卜夏吃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副教授秦鉴说,总括起来生姜的功效是: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生姜性质辛温发散,主要行走肺、脾经脉,入肺经外能发汗,内能化痰,善治风寒咳嗽;入胃经又善温中止呕,治多种呕吐。因此生姜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寒证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1.喝姜汤治感冒

    感冒多由受凉引起,初期常表现寒证(鼻塞、流清鼻涕、咳痰清稀色白、咽喉痒),可用生姜、葱、大枣、红糖煲水饮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