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咖啡 > 有益
编号:11187436
喝咖啡和茶可能减少肝脏受损的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期(总第2255期 2006.01.04)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对于那些饮酒过量、肥胖或血液里铁含量过高的人来说,经常喝咖啡和茶可能有助于减少他们的肝脏出现严重损伤的危险。这项对近10000 人进行的长达19年的调查显示,与那些每天喝咖啡或茶不到一杯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或茶的人患慢性肝脏疾病的机率只是前者的一半。

    研究还发现,对于那些因病毒感染等其它原因而处于患肝脏疾病危险的人来说,咖啡不会向对他们提供任何保护作用。研究人员说,现在就鼓励那些病人增加咖啡及茶的摄入量显得为时尚早,这项研究结果只是为那些可能患有慢性肝病的高危人群提供一种减轻这种危险的潜在方法。此外,希望这些结论能对那些正在研究肝病进展的研究人员起到某些作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期, 百拇医药(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