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秘方宝典
编号:10857859
家传私秘(4)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361.耳部外疮:有人耳外生疮用黄柏末五钱 马齿苋一两为末敷之。

    362.耳蕈、耳痔、耳挺:耳痔、耳蕈、耳挺此症或肝经怒火肾经相火胃经急火凝结而成微肿闷痛色红皮破触之痛引头顶用磠砂一钱 轻粉 雄黄各三钱 冰片五厘研细末水调浓用谷草细梗咬毛蘸点患处。并用栀子 川芎 石膏 当归 牛蒡子 柴胡 酒芍 丹皮 甘草各二钱 黄芩 黄连各五分 水煎食后服。

    363.耳下生疮:有人耳下生疮其大如桃时出脓血数年不愈。后用铅粉掺之三日收功。

    364.耳破挖伤:金头蜈蚣一条焙存性研末吹入立效。又方冰片 胭脂烧灰煅粉 牡蛎共为细末。用骨簪点香油蘸药末入耳内即愈。

    365.洗眼仙丹:此方得自仙传。凡肝虚目疾虽双目不见。洗至年余复明。平日宜养心息气。切忌恼怒。洗眼方多药与洗期各有不同。为此方和后方治愈数百人神效非常不可轻视。方用青皮五钱 干者色微青黑方是,红是陈皮洗之不效。煎水每逢洗期诚心斋戒。早中晚三时先薰后洗。日期列后正月初三 二月初四 三月初四 四月初九 五月初六 六月初四 七月初三 八月初九 九月初十 十月初二 十一月初八 十二月二十四。閠月同前期。

    又方此方亦由神授专治肾亏目疾。业已治愈多人。虽双目不见亦可复明。与前方药料洗期虽有不同而神效则一如。照前方洗有一年尚无功效者即是肾虚。照此方洗至年余,必有奇效,屡试如神。方用皮硝五钱 净水两钟煎成一钟。每逢洗期早中晚三时诚心斋戒,先薰后洗。日期列后:正月初三 二月初一 三月初三 四月初四 五月初五 六月初四 七月初三 八月初五 九月十二 十月十三 十一月十四 十二月十二閠月初二 十六两日。

    366.双目不明:双目不明方用方用黑豆一百粒 黄菊花五朵 皮硝六钱 水一钟煎七分常热薰洗,五日换药再洗。一年后可以复明。平日戒茶并戒恼怒。

    367.青光瞎眼:青光瞎眼人望如好眼自觉不见者是也。方用白羊肝一副 竹刀切片 黄连一两研末 熟地二两 同捣为丸梧子大。食远茶服七十丸。日三服。崔承元病内障丧明。有人以此方报之服之遂明。

    又方菟丝子 补骨脂 巴戟天 川牛膝 枸杞 肉苁蓉各一两 共为末加青盐二钱 用猪腰子一个切开半边去筋膜入前药末一钱将线扎紧用陈酒蘸温烧热食之。初起最效。

    368.瞳仁反背:瞳仁反背。若眼珠已有白点便不验。方用蜜蒙花 蝉蜕 白谷精草 郁李仁 石膏 石决明 生草决明 甘草 白谷白凡各四钱 珍珠四分另为末。以上共为末分两不可加减和猪瘦肉二两捣烂煮服。即时发冷者其光必转。若光未尽转再服一剂必愈。愈后宜服镇精丹 ......
上一页1 2 3 4 5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