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信息
编号:10863523
胆固醇高的人怎样吃海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中华女性网
     通常认为,胆固醇数值过高的人不能吃海鲜,因为虾贝类含太高的胆固醇量。营养专家指出:其实,这些人更应该注意的是饱和脂肪高的肉类及其他食物。因为,食物中饱和脂肪对胆固醇的影响,远比食物本身含的胆固醇大得多。

    营养界一般会用胆固醇、饱和脂肪指数”(CSI)来衡量食物对胆固醇的影响,而不是单看食物里的胆固醇含量。若以这个指标来看,虾、蟹等一般人认为胆固醇高的食物,其实和精瘦的猪肉或去皮的家禽肉差不多。而且,鱼类、海鲜的脂肪含量都很低,还是有益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所以胆固醇高的人如何吃海鲜才更重要:

    1.避开高饱和脂肪的猪肉(尤其是五花肉),限量吃瘦肉。2.不吃海鲜里胆固醇集中的头部及卵黃。3.少吃饱和脂肪很高的零食点心,如冰淇淋、蛋糕。4.最后,老掉牙的原则永远管用:饮食均衡,每种食物的量就不会多。如果心中有限量的观念,例如每星期吃一次,且不过量,基本上都不会有问题,也就不必忌口。(宏生), 百拇医药